皮小卡不皮

自由自在,随心分享

满天星

梁壕毅满天星

(作者认为,“天意难为”,注定在一起,哈哈【注:CP只是名字,不站攻受哈】)

(一)

天上乌云密布,空气也燥热得让人难以忍受。在夏季,这是常态,是暴雨来临的前兆。


梁壕毅站在他才修好没多久的房子前,打算着带哪些工具上山。


在暴雨来之前,有一些野禽会出来,或者会赶回巢穴。这个时候是打猎的好时机,正好可以添一笔进账了。


想了一下,他带了弓箭、短刀、还有一只半米长的矛。这次主要目标就是野鸡和野兔,上次去的那家酒馆正缺少这些野味。


打猎的山林离他家不远,依他的脚程二十分钟足以。这也是梁壕毅故意为之,在这个村子里,他是最里面的一户人家,几乎没有邻居,最近的也是需要十分钟的脚程。


他家离大家打猎的山林最近,不过也挺危险的,万一有什么大型的野兽半夜前来,村里其他人也来不及赶来。其他村民都劝他不要在这边建房子,危险。但梁壕毅说没关系,他正需要这种环境,安静且离打猎的地方近,其他村民也就随他了。


轰隆轰隆,天空中不时传来几声雷鸣,正是时候。


梁壕毅加快脚程,往山林更深处前进。


哗啦哗啦,瓢泼大雨说下就下,盛夏的雨让你猝不及防。就算是穿上蓑衣也能让你全身湿透,这个时候人们一般是不会出门的。


梁壕毅除外,他今天收获颇丰。四只野鸡、三只野兔,明日可以去市集转转,顺便买一些日常用品回来。


梁壕毅回到家,烧了一大锅热水,洗澡完毕,早早就上床睡了。明天一大早要去村口等李大爷的牛车,去市集需要借助这些工具,而现在梁壕毅自己没有,以后倒可以安排一下。


梁壕毅今年二十七,本来是战场上叱咤风云的大将军,现在却只是偏远山村的猎户农夫而已。


他六岁起,君子六艺,无一不学。他更是一个天才少年,十六岁上战场,两年便自己闯出名头,被封为少将军。二十岁他的父亲战死沙场,他被推举统帅三军,四年时间,无数次的生死之战,为最后的胜利埋下伏笔。


在他二十四岁之际,终于令边疆蛮夷之国俯首,得以班师回朝。他功高盖主,被收回兵权,被奸臣陷害,不断贬谪。无奈,最后他请辞,保全自己,他也是对朝堂寒了心。

他梁家满门忠烈,最后只剩他一根独苗,母亲病死后,他们梁家便只剩他一人。就这样,还被构陷。也罢,朝堂之上,终不如战场上来得光明磊落,他也不愿在那些地方浪费生命。


正好,现今天下太平,他也能卸下一身重担,只做自己,只身归隐。


第二日,雨后清晨,微风轻拂,空气中都填满了雨后自地下而出的泥土、青草、鲜花的芬芳。梁壕毅拿着自己昨日的战利品快步向村口前进。


“小梁啊,又去卖野味啊。”途中,一个大爷热情的给梁壕毅打招呼。


“诶,于大爷,是。这不,昨天趁着这些野禽归巢,打了好几只。”梁壕毅也热情的回应,他搬来一个多月了,跟村里的人相处得都很好,关键是村民都很淳朴、热情,他跟他们相处都很愉快。


只是,要是那几个大婶不老是想着给他做媒就好了。


“快去快去,那老李头今天去得可早了,你再快些,不然赶不上咯。”于大爷赶着招呼他。


“好,我再快些,于大爷你也快些去看看你的菜苗有没有被大雨冲坏了。”梁壕毅加快了脚程,免得待会真的赶不上,李大爷可是不会等人的。


“李大爷,等我,来了。”在梁壕毅快到的时候,眼看着牛车就要走了,他赶紧吆喝一声。


“李大爷,等等,等等。”看见梁壕毅赶过来,车上的几个小伙子还有大婶都赶紧跟李大爷说。


“行行行,等等等。”李大爷就放停下了扬鞭的动作。


“来了,来了,谢谢大伙儿。”梁壕毅坐上了牛车,憨憨的笑了笑。


“说什么呢,你来这一个多月啊,可帮了我们不少忙,还这么这客气呀。”一个穿灰色上衣的大婶笑呵呵的说。


“就是就是,还长得这么标志,十里八村的小伙子都比上你呢。”其他大婶也跟着附和,后面还夸了夸梁壕毅。


“应该的,应该的,都是一个村的,我年轻力壮的,就该多帮帮。”梁壕毅羞涩的挠了挠头,跟这么淳朴没有心机的村民相处,还有些不自在。也不是不好,就是之前在战场,厮杀居多,在朝堂,勾心斗角居多,还没这么单纯的交心,还得多适应适应。


“这小伙子,真是好啊,哪家姑娘嫁了他可是好福气。”一群大婶又聊开了。这家姑娘几岁啊,品行如何啊,巴拉巴拉的。


这边几个小伙儿也跟梁壕毅说开了,哪点有什么难得的野果,哪边的清泉洗澡可爽了什么的,都是一群半大的孩子,不过十五六七。但是在农村,也是要跟着养家了,也没什么条件读书,这边的孩子都是找事干了。


梁壕毅跟着附和,不时加入他们的谈话。李大爷赶着赶着车,歌性大发,扯着嗓子就唱了起来。大婶们笑着打趣,小伙子们时不时跟着附和吆喝,一路都是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一个时辰的车程,时不时的颠簸一下,时不时下车推一下车。前一晚下大雨了,路上有泥坑,平常倒是不用的。不过,还是终于到了镇上。


“行了,我下午老时间在这边等你们,时间到了我可就走了。”李大爷收了钱之后赶着牛车就走了。


“那我们去买东西了。”大婶们说着,告别小伙子们。


“我们去找活了,今天满老爷府上要招些短工。”几个小伙子也跟梁壕毅告别。


梁壕毅今天直接去他之前卖野味的酒馆,之前已经说好了,他打得野味直接去找他们就好。梁壕毅也乐得清闲,不用去市集上叫卖。


梁壕毅在街上走着,许多行人都在往这边走,边走边讨论着:

“这小祖宗怎么又来了。”

“听说之前是送去舅舅家关着,禁足了,现在又放出来了。”

“唉,他一出来不知道有多少小贩的摊子又要翻了。”

“……”


梁壕毅有些疑惑,这是怎么了。


“你们给小爷回来,小爷是会吃了你们嘛,一个两个的,跑什么跑!”


只见这个声音一出来,更多人走了,街道一下子挤满了人,都在往梁壕毅这边走过来。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还是个跋扈大少爷。梁壕毅微微皱眉,之前便听说镇上大老爷满富贵的儿子满天星骄纵跋扈,让镇上的人闻风丧胆。


但偏偏,他做的也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坏事,衙门也不管。他爹还会给他善后,且往往是加倍赔偿,人们也就不计较了。但是时不时这个大少爷就要出来游荡一番,遇见让他不爽的摊子就掀了,让他不舒服的人就打骂交加。


受害人也有些欲告无门,渐渐的这位大少爷一出门大家就躲得远远的,惹不起倒还躲不起嘛。于是就有了今天这番景况。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