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小卡不皮

自由自在,随心分享

满天星

情之所起,往往不知所踪!

(四)

晚上很快就到了,不知是时间真的流逝飞快,还是只是因为与之相处的人不一样。


现在梁壕毅正坐在满天星的房间里,看着满天星献宝似的把他儿时的玩具分享给他。

小时候父亲亲手给他做的木马;

据说是他娘亲亲手给他绣的香囊;

小时候出去看着就走不动道的一个玉佩(可能从小就爱财吧!大少爷从不缺钱)……


“来,子书兄。这个玉佩送给你,你可要好好保管,它可跟了我十多年了。不知怎的,看见你就觉得这玉佩和你相配。”满天星将玉佩从精致的小盒子里取出。


熟悉了一些之后,梁壕毅报上自己的字,他也不想听满天星叫他哥了,心里实在有些,,酥痒。

他看着满天星塞进他手里的玉佩,果然是温润之物,全身乳白剔透,一看就知是个好物。放在手中微微冰凉过后就是一点温热,还是个养体的物什。


“那阿星,这玉养人,你怎么不佩戴在身呢?”阿星是满大少的乳名,在满大少确定他壕哥却有真才实学之后,便巴巴的自报\(^o^)/~(其实是他还未及冠,还未有字。)


“还不是我爹,他说在我小的时候请人给我算了一卦,说我不宜在身上佩戴任何饰品。喏,连我娘给我绣的香囊,都不可以。”说着满大少还有些委屈呢,本来就是少年人,成天和其他少年人一起,别人都是佩戴风雅又昂贵之物,就他一个人,孑然一身(⊙o⊙)


“这,倒的确是个问题,不过阿星自身本就气质超然,再佩戴那些物品也不过是简单衬托的效用。不要也罢,他人也比不上你的风姿。”梁壕毅出口的瞬间便有些恍惚,他何时这般善于夸人。

他还记得回京后几个兄弟带他去烟柳之地,他内心有些厌恶,话语便带有些锋芒。他们说他平时话语带刺也就罢了,面对温香软玉要学会夸奖,他只在心中嗤鼻。

但今日看来,这好话不也是信手拈来嘛。


“子书兄夸奖人也是一把好手啊,我那些兄弟平时去撩姑娘是就是这般巧舌。”满天星笑盈盈,梁壕毅的夸奖他很是受用。

那是,他本就是风姿绰约,毫无疑问呀!!!


梁壕毅心突突的跳,他感觉他的脸可能红了。但是大晚上的,光线也不好,应该不会被发现吧。


“子书兄现在饿了吗?要不来点宵夜。”笑完之后,满大少凑近梁壕毅,他总觉得他这个大哥傻傻的。


“不,不用了。”梁壕毅是坐着的,满天星突然凑近,他猛地往后退,差点倒下去。

他这个习武之人当然会无事,但是满天星眼疾手快,一手揽住了他。


现在的情况就是他坐着向后倒,满天星双腿微屈,上半身向前弯曲,右手揽住他,左手放在他胸前。

今晚倒是一个好天气,月照朱华,清冷的月光洒下,也没忘往房间里分一些清辉。


梁壕毅只觉得下午窒息的感觉又来了,心跳又不受他控制了。


“子书兄,怎么这么不小心。”满大少眼里带有些揶揄。

起身拉起梁壕毅,还贴心的轻抚他的后背,似乎还嘀咕着:不怕不怕,惊吓跑掉,不怕不怕,惊吓……


如此幼稚又无脑的举动,让梁壕毅觉得好笑的同时还有些许温暖。


“阿星,我是习武之人,还上过战场,你,这算什么。”梁壕毅飞快的整理情绪,有些哭笑不得。


“我就是想着你小小年纪就失去双亲,还不得不上战场,肯定会害怕什么的。说不定一点小小的事情就勾起你害怕的情绪,所以嘛,我就安慰安慰你。”梁壕毅还是哭笑不得,他看着满天星那一副:我做得真好,你不用感谢我,算了,还是小小的感谢一下我吧,我就是那无名英雄的表情。

他心中微动:这世上还真有那么单纯可爱的孩子,纯洁无瑕,让人不忍心去破坏。


“没有的事,我还是很坚强的。只是,偶尔还是会害怕。”梁壕毅本想改变一下不知什么时候满天星给他定下的可怜弱小又无助,只是假装坚强的人设的时候,看见满天星对他一脸心疼,又忍不住改口。

其实,让他多心疼一下,多关心我一下,也还不错。然后就心安理得的接受满大少各种关心,各种问候。


“阿星,你父亲不在府里吗?”

“哦,他啊,随时都不在。不过不在也好,不然又要处处管着我。”

“子书,子书,看,这是我做的。”

“阿星,这是你自己做的啊?”梁壕毅看着那个做得一塌糊涂的花灯,昧着良心夸了几句。但还是在心里想,阿星真是勇敢,什么都愿意尝试。

“阿星,你慢点跑,那个萤火虫不好抓。”

“阿星,我在这边看见一朵五彩的花。”

“那个可是我爹花了大价钱买来的,他可宝贝了。”


“子书啊,你打仗的时候害怕嘛。”

“还好,一大帮兄弟呢,彼此都信任。”

“子书,那些蛮夷之族的人长得真的是像话本子里描述的那样吗?”

“话本子很多都是编造的,你少看些。”

“子书啊,你看今晚的月亮那么亮,哈哈。”

“嗯,很亮,特别亮。”梁壕毅看着他身边人发亮的眼睛。

“子书,你们行军在外有什么好玩的事吗?我很想听听。”

“那,可多了,比如有一次我们要翻一座山去突袭敌人,但是那座山竟然塌了,兄弟们都说那是山神保佑我们……”

“子书,子书……”

“嗯,在……”


满大少带着梁壕毅逛他家的大院子,最后还跑去屋顶喝酒赏月,倒是很有侠气与风月之气。


“子书,你有喜欢的人吗?那几个小鳖孙竟敢笑话我,笑话我没有,呵,呵呵。”梁壕毅看着喝得醉醺醺的满天星,他知道他说的那几个,嗯,鳖孙是谁,是他那几个玩得好的伙伴。


梁壕毅看着已经睡过去的满天星,满眼温柔,他俯下身,让满天星枕在他的肩上,然后在满天星耳边说:“以前倒是没有,但现在,我觉得我找到了。”


小剧场

作者:说实话哈,大哥你的滤镜是不是太厚了,咋满天星,Emma,那么个有点风度的小混混,在你眼里都是单纯得很嘞 (* ̄rǒ ̄)

梁壕毅看着满天星:真可爱,真单纯,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啊 (✧◡✧)

评论(1)

热度(2)